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 婚姻感情挽回
 

  婚姻感情挽回
首頁 > 實際案例
  • 內向的老婆和家人互動不好,老公苦哈哈!
  • 前太太是一個比較內向的個性,但結婚後,雖然,與我的家人住在同一棟透天房子裡,但她與我母親的互動一直有很大的隔閡,本來以為小孩出生後會比較有改善,但卻一直沒有改善!老公與獨子這樣的雙重角色還真不容易兼顧。我老婆個性比較內向,好朋友就固定那幾個,生活圈也很單純,下班後幾乎就是回家,不過因為她不擅下廚,媽媽也不勉強她負擔晚餐的工作,於是他沒事就是窩在房間上網.與朋友聊天.偏偏媽媽長期吃素,口味也清淡多了,老婆吃不慣漸漸也不跟家裡一起吃飯,以致於我也越來越常陪她外食,她也依然不改習慣的一回家就往我們的那一層樓窩,幾次希望她就算不一起吃飯,飯後一起看看電視休息的時間就在家裡大客廳,大家多些互動,但她又以節目喜好不同拒絕,於是媽媽.妹妹對她的意見也越來越多,老婆當然是不會聽到,那就是苦了我,我應該用什麼方法跟老婆溝通比較好?不然結婚三年家人相處還是像室友,真的不太好!
    <專家解答>『老公與獨子雙重角色本來就不易兼顧』,一方面是自己的媽媽,身為獨子總是想盡些孝道;一方面是自己深愛的老婆, 總是想好好的疼惜她,我理解。您的煎熬與無奈『雖然與家人同住一棟透天房子裡,老婆與媽媽的互動一直有很大的隔閡,本來以為小孩出生後會比較有改善,但沒想到依然如故! 』我知道。您超強的敏銳與貼心,令我心疼與不捨,但肯定您是一個負責任愛家的好兒子、好丈夫、好爸爸,欣賞您對全家人的關愛與用心。因為您的努力與用情,讓我更關切你個人的心理調適,希望這個事件不會造成您太大的壓力,否則首先要關切的應該是您自己,一定記得自我照護,因為自己健康,家人才有幸福。

    自古婚姻制度的設計一直不是太符合人性,想想兩個來自不同家庭背景、生活習慣相異的人,因相愛而結合進一步生活在一起,確實需要一段磨合適應期。此時如有愛人的親人,尤其是婆婆,因生長年代背景相異、價值觀的差距,婆媳原本就不易有交集,加上傳統父權社會不平等的掌控模式,婆媳的相處互動就更加困難。尤其是媳婦因為深愛一個人,讓自己因婚姻制度而進入新的,全然陌生的環境,開始身處婆媳、姑嫂、妯娌等複雜的人際關係,所以家人間彼此的體諒、尊重很重要,傾聽、接納不能少。家人彼此學會多多欣賞、肯定對方的優點,信中提到『老婆個性內向、生活單純、下班就回家』,這是老婆正向特有的特質,媽媽和家人接收到了嗎?『媽媽因為老婆不擅下廚,媽媽也不勉強她負擔晚餐的工作』,多麼貼心的婆婆啊!老婆意識到婆婆的貼心與用心了嗎?

    比起您來,太太需要更多的時間與空間調適是可以理解的。所以夾心餅乾的你,也需要更多的生活智慧與技巧:有機會隨時不忘站出來,在媽媽面前多幫老婆說說好話,讓媽媽多認識瞭解媳婦得好,給媳婦一點時間適應,能體諒並接納媳婦的特質;同時也多鼓勵妻子多向媽媽請教廚藝。有時間好好的傾聽老婆的調適心境,包括他的想法、看法和感受,同樣的媽媽的感受也需要您的接納與瞭解,協助雙方抒發情緒;主動安排獨處時間,讓老婆感受到您的真心關懷與尊重,也讓老婆看到並體會到媽媽的貼心與用心,相信再委屈她都能配合。